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6 11:03:32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香港推动国家航天科技发展成为“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26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此次国家航天科学家团队访港和月壤入港,将激励香港为国家的航天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的航天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使国家在目前的世界航天范畴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访问团此次带来了国家去年成功登月取得的部分月球土壤,首次在香港公开展出,让香港市民可以一同分享国家航天事业的骄人成就。

  林郑月娥说,香港拥有雄厚的基础科研实力,一直在不同的科技领域上为国家作出贡献,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如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与国家相关部门合作,为嫦娥探月工程研发表取采样执行装置,参与国家火星探索任务等。

  林郑月娥说,发挥内地和香港各自的科技优势,加强内地和香港的科技合作,为香港和内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贡献,是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目前,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的创新科技合作正不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平台,香港、深圳正全力建设深港科技合作区。

  林郑月娥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的大日子。此次科学家们访港,走访了香港多所大学和中小学,与学生分享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情况,让他们获益良多,为他们埋下了良好的种子。她期盼在中央部委和各位科学家的支持和鼓励下,香港为国家的航天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0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