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9 21:08:14
来源:新华网

“香港—菲律宾:加强联系”网上研讨会举行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29日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合办“香港—菲律宾:加强联系”网上研讨会,以加强在经济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连续10年成为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2019年底是香港第六大外来投资来源地。香港乐意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携手合作,为区内疫后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贡献。

  邱腾华指出,香港不单会继续成为东盟与世界各地拓展经济和建立联系的首选平台和主要渠道,更会成为东盟商界和企业的紧密伙伴,携手开拓新市场,把握新的商业和投资机遇,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机遇。

  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今年2月全面生效,为区内实践自由开放贸易和投资及促进更紧密的经济合作,提供首要而稳固的框架。

  当日的网上研讨会吸引逾550名商界和专业服务界别人士参与。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政府紧密合作,2020年曾与东盟成员经济体合办网上研讨会,包括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等。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