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6 23:32:42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医疗服务、创科发展和高等教育是香港优势所在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6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在参观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时表示,医疗服务、创科发展和高等教育都是香港的竞争优势所在。

  中大医院今年初投入使用,以智慧医院为定位。在医护流程和医院运作中运用创新科技,包括推行自动化配药系统及采用单一剂量配药模式为住院病人配药;全面无纸化电子病历记录;以实时数据支援诊治流程;应用物联网建立管理系统;在病床增设资讯屏幕,用作上网、远程视像探访、远程医疗等。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大力推动创新及科技的同时,也聚焦创新医疗和医疗科技。中大医院发展成智慧医院与特区政府推动智慧城市的政策一致,可作为本地研发医疗相关科技,特别是初创企业的应用平台。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正在筹建,将于今年9月接收首批学生,并将在深圳兴建有3000张病床的教学医院。林郑月娥表示,该医学院有助培训更多专业人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