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22:20:03
来源:新华网

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在港公映引起热烈反响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丁梓懿)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8日在香港正式公映,多家影院满座,市民反应热烈。有香港青年表示,这部出色的重磅电影加深了香港年轻人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历史的敬仰,激励青年一代不断奋进。

  据香港一个电影网站统计,公映首日共开设60多个场次,其中多个影院满座,未来几日的订票情况也比较理想。

  早上约9时,位于将军澳日出康城的英皇戏院,陆续有观众排队入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共有2个场次,上下午各一场,不少观众已通过手机线上订票或现场订票。

  “这部影片在网上评分很高,我也过来看看。”香港市民王先生说,看完以后心情很是激动,也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年轻人的热血精神,而最令他感动的是李达站在屋檐上拥抱太阳的那个片段。

  自7月1日起,《1921》在香港多家影院首映,掀起阵阵观影热潮。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远荣誉会长苏永安已于1日先睹为快。他说,看完影片,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党的艰辛和百年奋斗史,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振兴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下个星期他计划带亲友再到电影院重温一遍。

  《1921》中,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的黑暗岁月中,面对民族危亡逆势前行,肩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带领中国近代革命踏上新征程。这部电影也引发了香港青年的感慨与思考,更坚定了他们心系祖国、拼搏进取的决心。

  香港青年孙秀祖说,革命先辈们用鲜血、用足迹点亮微光,用星辰去照耀大海。希望香港青年朋友能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统筹主任许潮说,希望这种强大的正能量和凝聚力能带动更多香港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香港和祖国的明天作出贡献。

  “就电影论电影,《1921》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4日观影后在社交平台大力推荐这部电影。他直言,就内容来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历史,香港人比较了解,而1921年建党至新中国成立的这28年,香港人认识并不多,需要补补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认为,《1921》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前在革命发源地上海诞生的进程为故事核心,有着“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意义。希望入场观赏《1921》的观众,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从100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自尊自强的精神力量。

  该影片7月1日起在内地上映,播映8日累计票房已达3.67亿元人民币。在香港4日举行的一场首映礼上,有业界人士透露该影片在港包场已达300场。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3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