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4 16:36:1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已投入逾11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4日表示,创新及科技是本届特区政府的重点政策范畴。过去4年,特区政府循八大方向发展创科,并已投入超过11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从而带动经济多元化发展,改善市民生活水平,创造优质就业机会。

  当日,薛永恒就“香港创新及科技的全球竞争力”这一主题,书面回复了特区立法会议员的提问。他说,近年来,香港在创科相关的国际排名上表现不俗。2020年,香港的“世界数码竞争力排名”升至第5位,“全球创新指数”升至第11位。此外,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由2014年的约167亿港元,上升至2019年的约263亿港元;初创企业数量由2014年的约1070家,跃升至2020年的3360家。种种数据反映香港的创科生态愈趋蓬勃,氛围持续提升。

  薛永恒说,特区政府将持续推进香港创科发展,包括发展基建、支持研发、培育人才、推动资讯科技普及化等,增加香港的全球竞争力。例如,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第一批次楼宇预期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科学园第二阶段扩建计划及数码港扩建计划也正在进行。位于香港科学园的“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首批20家研发中心已陆续启动,预计其余7家将于今年稍后启动。特区政府还刚向创新及科技基金注资95亿港元,并会适时优化基金辖下的各项资助计划。

  薛永恒强调,凭借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各项优势,特区政府会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5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