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8 21:39:48
来源:新华网

教育界人士共议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香港教育体系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 以“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第二届 “一带一路大湾区教育高峰论坛”28日在香港汉鼎书院举行。

  此次论坛由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暨汉鼎书院主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众多来自香港和内地的教育界代表参与,透过圆桌讨论和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围绕如何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香港教育体系、促进教师和学生对党和国家的全面认识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益利乐生教育基金主席兼汉鼎书院校监徐莉致辞时表示,香港教育必须正本清源。香港须透过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香港教育体系,促进教师和学生对党和国家的全面认识和深度感知。

  开幕典礼上,香港新民主出版社为汉鼎书院捐赠100册《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由出版社副总经理刁冰将书赠予学生代表。刁冰致辞时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至关重要,期待更多青少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成为有奋斗精神和崇高理想的社会优秀人才。

  香港爱秩序湾官立小学校长崔家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教育委员会对香港学生非常关注和照顾,提供了很多资源和机会。希望香港学生透过学习中共党史,更深入认识引领着国家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届“一带一路大湾区教育高峰论坛”以“当今教育的责任与挑战”为主题,于2019年6月6日在香港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0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