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9:16:27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关于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陈舒、石龙洪)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日在香港开幕。记者从商务部官网获悉,论坛期间,商务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委员会机制下,充分发挥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专责小组作用,利用内地与香港各自优势,推动两地企业与境外经贸合作区、东道国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作为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香港以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平台,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各国各地区开展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内地与香港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国家”三方合作,实现各方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关系,推动香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通道”作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