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08 15:28:20
来源:新华网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回应香港警方拘捕“支联会”邹幸彤等人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发言人8日表示,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安处依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附表5,对不遵守有关提交资料要求的“支联会”邹幸彤等人实施拘捕。

  发言人表示,任何人触犯香港国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职,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8日发表谈话指出,香港警方当日早上依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附表5,对公然对抗法律规定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人实行拘捕,体现了违法必究的公平正义。
    2021-09-08
  • 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4人
    香港警方8日表示,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当日在全港多区采取执法行动,以香港国安法下的实施细则中“没有遵从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拘捕3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龄介乎36至57岁。
    2021-09-08
  • “支联会”公然挑战法律 被依法追究是咎由自取
    在香港国安法持续有力打击和震慑下,各路反中乱港组织相继分崩离析,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在今时今日香港法治环境和历史大势下,一切反中乱港组织都不会再有作乱空间,“支联会”走向彻底灭亡只是时间问题。
    2021-09-08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84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