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9 14:43:15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方:任何诋毁阻挠香港国安法实施的图谋都是蚍蜉撼树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美政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抹黑攻击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支联会”有关成员,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予以强烈谴责,正告美国反华政客,停止恶意攻击香港国安法和阻挠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的无端指责,停止企图破坏香港长治久安的政治表演,收起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发言人表示,“支联会”有关成员公然对抗法律,拒绝配合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附表5提交资料的要求,警方依法采取执法行动,体现了违法必究的公平正义。外交部驻港公署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职,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来给香港带来海清河晏的事实表明,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守护神,是震慑反中乱港势力的霹雳剑,是阻断外部势力干预的铁闸门。香港警方严格依据香港国安法采取行动,符合法治精神,乃是其是,非其非,无可指责,不容置喙。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合法努力。

  发言人表示,美国自己拥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风、适用于包括海外领地在内每一寸领土的国家安全法律,打击国安犯罪毫不手软,并且动辄滥用国家安全名义损害别国合法权益,却反过头来诋毁阻挠中方在香港落实国安法,暴露出其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嘴脸。美自身劣迹斑斑,揽镜自照,有何资格对他人指手画脚!

  发言人强调,香港社会捍卫法治秩序的共同意志不容误读,特区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不可逆转。任何杂音、干预、施压都丝毫动摇不了中央和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丝毫动摇不了我们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坚定决心。我们敦促美个别政客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叫屈张目,立即停止干扰特区法治的徒劳之举。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英国政客立即停止抹黑香港国安法的卑劣行径
    针对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公然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支联会”有关成员说三道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9日严正指出,个别西方政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视香港国安法为眼中钉、肉中刺,充分暴露他们干扰香港法治、阻挠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破坏香港长治久安的险恶用心。
    2021-09-0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4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