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0 21:30:41
来源:新华网

国家推送香港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10日举行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发布仪式,这是继2019年之后香港青年第二度获推送前往国际组织任职。

  活动主办方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以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外交之友”梁爱诗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光源致辞时表示,这是香港青年人才走向国际的典范,让他们依托国家的支持,在国际组织施展才干、磨砺成长,也凝聚了中央对香港青年的关心厚爱,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制度红利,体现了外交惠港的积极成效,服务了国家的涉外法治建设。

  他表示,法治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期望香港青年涵养国际情怀、弘扬爱国精神,为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贡献力量,同时坚定维护国家利益,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多思考、多作为、多担当,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让香港持续走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

  林郑月娥表示,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关键,香港在法律服务方面拥有优势。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都与法律服务息息相关,希望香港青年在中央政府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大力支持下有更多机会走向国际,丰富对国际法律事务、全球治理规则的专业知识和视野,从而巩固和提升香港法律枢纽的地位。

  陈冬表示,香港优秀青年到国际法律组织任职意义重大,只有在国家日益强盛和“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下才能得以实现。他期望香港青年珍惜学习历练的机会、秉持爱国爱港情怀、展现香港青年风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与中国香港故事,宣介“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郑若骅表示,香港一向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开放的营商环境和成熟的商业法规使具域外法律知识的法律专才汇聚,让香港在处理国际私法事务上独具优势。她期望推送香港特区青年人才的计划一路走深走实,同时在香港特区建立国际法律人才库,助力国家研究不同法系的能力和推动涉外法治工作。

  即将赴任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阮卓棆和吴玮代表五位青年致辞。阮卓棆表示,国际组织的工作可以让他观摩全球治理的运作,掌握国际法的趋势和发展脉搏,希望能在国家和香港筹谋未来时,贡献自己的法律知识。吴玮表示,希望能充当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的繁荣和稳定。

  此次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工作面向特区政府和私人执业律师,聚焦推动香港法律人才赴特定专业领域的国际法律组织工作,服务香港法治发展和国家涉外法治建设。五位香港青年阮卓棆、吴玮、蔡梦帆、冯奔奔、卢彦桦将分别前往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联合国贸法会亚太中心和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赴任,任期为半年到一年。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