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0 17:55:44
来源:新华社

香港政制发展史的崭新时刻!

字体:

  香港政制发展史的崭新时刻!2021年9月20日,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选举投票结果顺利产生,修改完善后的新选举制度在港落地迈出坚实一步。

  9月19日,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举行。这是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右二)打开票箱。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这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保障香港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这是一个体现均衡参与、更好反映社会基层诉求的选举委员会。这也是一个有利于推动香港民主稳步发展的选举委员会。

  经历了由乱及治的艰难转折,完善选举制度成为香港社会普遍共识,“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则是新选举制度“铁的底线”。

9月12日,香港街头举办“落实爱国者治港 推动良政善治”街站宣传活动。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对所有选举委员会委员来说,当选只是一个开始。遴选出德才兼备的管治团队、实现香港市民长久期待的良政善治,成为他们肩负的职责使命。广大市民对于新选举制度让香港从政治争拗和对立对抗中解脱出来,更是充满期待。

  栉风沐雨后的香港,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扬帆远行,为“一国两制”实践续写新的光荣篇章,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这是5月12日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香港选举新实践开启“一国两制”新篇章

  文字记者:牛琪、赵博、苏晓、石龙洪

  视频记者:林宁、许淑敏、万后德、张一弛、许朗轩、梁嘉骏、刘展威

  海报设计:姜子涵

  新媒体编辑:王丹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8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