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1 19:55:31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多管齐下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日表示,教育局深知国民教育对民族团结、国家发展的重要,通过学校课程让学生全方位认识国史、国情、宪法、香港基本法以及国家安全。

  杨润雄当日在香港教育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礼活动上致辞时表示,香港今年9月推行的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让高中学生全面而多角度学习香港课题、国家和香港的宪制关系、当代国情与国家的象征等,从而认识“一国两制”的内涵和实践。为配合课程而设的内地考察,更能让学生亲身感受及体验国家的最新发展。

  他表示,教育局已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向学校发布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及相关指引性文件,并为全港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师工作坊,协助教师在课堂内外推动国家安全教育。

  杨润雄说,教育局将继续持守教育专业,通过课程发展、教师专业培训、提供教学资源和举办多元化活动等,全面提升香港学生的国情知识,国民身份认同。

  他期望社会各界与教育局一起为香港的国民教育共同努力,培养年轻人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不但对社会有承担,而且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