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1 19:57:58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国庆日提醒香港市民国家观念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1日发表网志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国家一直都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关爱和支持香港。落实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表示,香港国安法立竿见影,香港已恢复安全和稳定;刚完成的选举委员会选举,落实了“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象征香港政治体制踏进新里程,迎来建设和有效施政的新篇章。

  李家超指出,国庆日提醒香港市民国家观念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青年是未来,培育青年工作非常重要,尤其在国家观念及爱国意识方面。特区政府不同部门都肩负重任。青年教育不限于学校教育,还涉及公众教育、家庭教育,以及媒体及信息素养,要让青年人建立国家观念和正确价值观,明辨是非。特区政府会不断推动发展这些工作,社会各界也要共同努力,携手合力,协助青年成长及发展,培育青年成为有德行、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的人。

  李家超表示,今年的国庆有诸多特色。升旗队伍以中式步操进场,仪仗队和护旗队步伐整齐一致,充满自信和专业。这是特区第二次在金紫荆广场庆典中采用中式步操举行升旗礼,充分体现国家主权;其次,这是完善选举制度下,成功举办了选委会选举后的首个国庆节,香港社会安全稳定;最后,香港庆祝活动热烈,由各界不同组织和市民举办及参与,尤其是在港九新界多区挂满国旗和区旗的旗海,街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