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8 19:22:10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香港将继续增加对残疾人体育发展的资源投放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出席东京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时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在残疾人体育发展方面增加资源投放,期望为香港培育更多精英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为港争光。

  林郑月娥说,香港运动员近期在大型体育比赛中,包括东京奥运会、东京残奥会和全国运动会等,都取得骄人成绩,为香港体育发展写下光辉一页,也令香港市民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她指出,虽然各地残疾人运动员水平不断提升,但香港运动员的表现仍然优异,在东京残奥会夺得两银三铜一共五面奖牌,同时还在多个项目跻身八强。香港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斗志高昂、奋力拼搏,充分展示永不放弃、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实在令人敬佩,也令香港充满正能量。

  她提到,今年特区政府斥资购入东京奥运会及东京残奥会赛事转播权,令不少市民加深了对残奥会和香港运动员的认识,也有助在社会推广伤健共融的理念。

  她表示,特区政府早在2001年已成立香港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还在2017年开展了残疾运动项目精英资助先导计划,给予残疾运动员全职训练机会和直接财政资助。特区政府投放在残疾人体育发展的资源近年大幅增至1亿港元,较2017至2018年度增加了超过1倍。

  林郑月娥说,她在今年8月初公布了多项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发展的措施,还在最近发表的2021年施政报告中重申特区政府对体育发展的支持,包括加快推进香港体育学院新大楼计划、设立基金提升运动员竞争力、加强支援精英运动员在运动和学业方面双轨发展、发展体育产业等,残疾人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一样可以受惠。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