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7 21:29:4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电检”条例草案 电影评审须考虑国家安全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三读通过《2021年电影检查(修订)条例草案》,规定检查员在评审电影时须考虑国家安全因素。如果认为已上映的电影不利于国家安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可根据赋权,撤销已发出的影片核准证明书,并禁止发行发售。

  刚获通过的条例草案也订明了相关权力机关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可行使的权力、罚则及执法等运作规范。

  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电影是影响年轻人的软实力。如果电影鼓动年轻人犯法、仇恨自己国家甚至违反国家安全法律,这些在全世界都不会欢迎。

  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也表示,电影需要把关,即使美国也有自己的“红线”和底线。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此次修订条例不会影响电影业界的正常运作。清楚订明法例要求,还有助电影业避免误闯“红线”。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