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30 22:48:17
来源:新华网

香港书画文玩协会举行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书画文玩协会30日举行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助推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专题论坛。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香港书画文玩协会将提供一个优秀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促进香港、内地和海外文化艺术界的联系和交流,让广大香港市民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培养家国情怀,提升香港市民的文化素养。

  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文化事业注入强大动力。香港特区政府积极落实香港文化工作,致力于建立世界级的文化设施和多元化的文化空间,加强与海外艺术文化机构的联系,加强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善用科技,培养人才。

  香港书画文玩协会是在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紫荆文化集团、香港文联、香港美协、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等机构和艺术团体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非牟利性质的文化艺术社团。

  截至目前,协会已拥有近200名个人会员和33个团体会员。协会的根本宗旨是团结香港书画文化艺术界团体、艺术家、收藏家及文化艺术、书画收藏爱好者,通过组织艺术展览、文化沙龙、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香港、内地与海外文化艺术界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搭建融通中西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弘扬中华文化,沟通世界文明。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