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6 22:05:36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号

汪文斌:数字不会说谎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香港外国记者协会今天发布报告称,协会近一半记者考虑离开香港,仅有一半记者表示,明白香港特区政府所指的“报道红线”在哪里。你对此有何回应?是否认为特区政府应该更清楚地划定“报道红线”?

  汪文斌:首先,我想告诉你的一点是,外国在港媒体和记者,只要遵守法律、依法依规地进行报道,各项合法权利都会得到充分保障。

  你提到一些数字,我也有一些数字可以告诉你。截至2021年4月,驻港外国媒体共有628名持工作签证的外籍员工,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8人,增幅达18.5%。我想数字不会说谎,也真实反映了各界人士,包括在港的外国媒体,对香港经济社会及媒体报道环境的看法和感受。你是彭博社的记者。一年来,彭博社一家在香港就增加了55名外籍员工,这很能说明问题。我要强调的是,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香港民众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得到了更好的保障,香港广大市民和国际投资者,包括在香港从事各行各业工作的人士也都感受到了香港的崭新面貌,对香港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