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0 21:10:02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立法会选举发表声明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字体: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发表声明,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本次选举相关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已依法完成并刊宪公布,153名候选人将竞逐90个议席。第七届立法会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履行其宪制职能。

  林郑月娥表示,对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担任主席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153名通过审查的候选人来自不同背景、抱有不同政见,也曾公开批评特区政府政策,足见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具备包容多元的特征。只要得到选民投票支持,每一位都有机会当选并进入特区政治体制,参与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林郑月娥说,完善选举制度的另一特色是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153名候选人的年龄、职业、背景等比以往任何一届选举更加多元,她希望每位候选人都能以政纲比拼,以务实态度争取选民支持。

  林郑月娥透露,将继续督促选举管理委员会在特区政府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确保投票日当天的安排顺畅。同时,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正与内地确定相关安排,以使人在内地的香港登记选民可于投票日当天在口岸投票。

  林郑月娥说,完善选举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国两制”正确轨道,开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她呼吁已登记选民在12月19日踊跃投票,为香港开创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