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4 20:07:38
来源:新华网

中银香港发行200万张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钞票

字体: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王茜)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24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钞票发行仪式”上宣布,发行200万张港币20元面值的纪念钞票,以庆祝和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

  纪念钞面值港币20元,以唐诗“天涯共此时”为设计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连冬奥、情系祖国。钞票正面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及香港中银大厦为主景,以冰雪图案作衬托。背面以万里长城为主景,香港维多利亚港为背景,两者以冰雪运动员在滑道上的英姿相连,象征香港市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祝福及支持。

  据介绍,这次纪念钞发行量为200万张,装帧共三个种类,包括:单钞157万套,每张售价港币138元;四连张共2万套,每套售价港币338元;以及三十五连张共1万套,每套售价港币1388元。此外,中银香港还特别精选200套慈善珍藏版,将以竞投方式发售。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中银香港发行港币冬奥纪念钞,是中行支持冬奥会的重要举措。北京冬奥会开幕正值新春佳节,届时中国银行将深入冬奥服务的最前沿,为全球奥运健儿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以百年品牌传播冬奥梦想。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视频致辞时表示,这次发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港币纪念钞,将冬奥主题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定货币完美结合,集收藏和艺术于一身,进一步展现了中国银行支持体育事业的信心决心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纪念钞的发行凝聚了精神、盛载着情谊、表达了祝福、展示了支持。“天涯共此时”的设计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连冬奥、情系祖国,象征香港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支持。同时,中银香港把冬奥会纪念钞销售的净收益全部捐赠作慈善用途,让这一次的发钞活动更具意义。

  纪念钞将于2021年12月1日至10日接受认购申请,净收益将全部捐赠作香港公益慈善用途。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