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4 18:35:51
来源:新华网

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举行 为香港学生提供内地升学信息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 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合办的“2022/2023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4日起通过网上平台举行,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简称“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安排及相关升学信息。

  据介绍,共129所参与2022/2023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校,通过互联网平台设置虚拟展览摊位,介绍其院校及学科信息、收生要求、名额和学习费用等。国家教育部的代表也通过网上直播,讲解计划的收生程序和安排。

  该网上博览设有多场分享会,包括由内地院校代表介绍课程的特色、内地毕业的香港学生分享升学经历,以及由教育界和商界代表提供就业前景的分析等。

  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分别发表了书面欢迎辞。

  刘锦表示,随着祖国发展日新月异,高品质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内地高校实力不断增强,大学生学习实习就业发展机遇广阔。近年香港学生到内地求学意愿增强,报考内地高校人数持续增长。

  李美嫦表示,文凭试收生计划推出至今,广受社会和学界的欢迎。截至2021/2022学年,超过3.3万名香港学生通过该计划报考内地高校,其中超过1.5万名学生获录取。希望有志实践理想的同学把握机会,通过文凭试收生计划报读心仪的内地高校,于求学时期加深认识国家的发展,开拓眼界,以迎接未来机遇。

  参与2022/2023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校共129所,比上年增加2所院校,分别为温州肯恩大学和湘潭大学,提供的课程各具特色。这些院校分布于内地21个省、直辖市及1个自治区。

  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依据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免去学生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试,减轻他们的压力。

  文凭试收生计划下设有校长推荐计划,每家中学有8个名额。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

  教育部于2011年宣布63所内地高校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并于2012年开始推行,当时称为“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

  “2022/2023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