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5 11:10:07
来源:新华网

马龙:香港之行感到暖心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韦骅、潘毅)正在随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的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4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访港感受到了香港同胞的热情,彼此的情感没有因为疫情而疏远。

  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马龙就曾随代表团来到香港,此番再次访港,他表示大家的支持一如既往。他说:“因为疫情,东京奥运会周期比以往多了一年,但我们的友谊还是非常深厚,能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热情和支持依然存在。无论在哪,都会有热心的市民和我们打招呼,这非常暖心。”

  这次来到香港,马龙除了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参加乒乓球表演赛,还走进香港理工大学与年轻人进一步交流,他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还是想跟大家推广体育,不光是推广乒乓球,更希望大家能够热爱体育。体育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输赢,还有面对挫折时,重头再来的勇气。体育也是育人,希望大家在学习之外可以加强体育锻炼,从中找到乐趣。”

  “由于疫情,我们不能自由活动,这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但不影响和大家的互动交流。”马龙说。

  马龙有感,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得金牌的中国队和收获铜牌的中国香港队一起合影的画面非常感人。他透露,在封闭集训期间,两队就一起训练一起进步。他相信,中国香港队的这枚铜牌会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乒乓球。

  至于未来的规划,作为一名老将,马龙说是否会坚持到巴黎奥运会他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但眼下依然会拿着球拍站在球台前。“首先还是一种态度,因为热爱你就会努力,你就会想着实现梦想。所以我也希望自己依然有这样的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