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6 13:24: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备受鼓舞!见到内地奥运健儿 香港各界这样说

字体:

  连日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在香港举办多场活动,掀起阵阵热潮。香港各界表示,这体现了中央对于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年的关心,香港各界要学习奥运拼搏精神,融入国家发展,为香港和国家建设作贡献。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 苏永安:在奥运赛场上看到一面面的五星红旗,在奥运场馆飘扬,一遍遍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奥运场上响起,作为我们中国人真的是非常骄傲无比自豪,今天奥运天团又访问香港,给香港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与爱护。

  香港高中学生 苏海文:我关注比较大一点的就是乒乓球,我们男子乒乓球混打,有马龙还有许昕,我特别喜欢许昕这个运动员,我相信每个运动员得到金牌的背后都是不断地努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胡剑江:这一次国家的奥运运动队来到香港,是跟我们香港分享这一份国家的喜悦,我们也感受到中央关爱我们香港市民的这份感情。我相信这一份体育精神,这一份爱国精神,我们会铭记于心,也会感动到香港广大的市民。

  香港各界人士还表示,很高兴能够一睹奥运健儿的风采,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人备受鼓舞。

  香港工商界人士 詹美清:今天很高兴能够如愿以偿进到现场,感受到我们奥运健儿们为祖国拼搏,为祖国争取荣誉,那种奋力向前拼搏的那种劲,特别鼓舞。

  香港青年 欧阳布衣:我本人也是特别喜欢跑步,所以今天想一睹奥运健儿的风采,像苏炳添“苏神”,然后想看一下这些奥运健儿,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受这些奥运健儿的奥运精神的鼓舞,然后好好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为香港、为大湾区、为祖国的建设,希望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