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22:47:44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四新”精神和“四通”策略可适用香港与内地合作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在出席“香港新坐标:大湾区机遇与角色”高峰论坛发言时表示,“四新”精神和“四通”策略可适用于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地的合作。

  林郑月娥具体解释了“四新”精神和“四通”策略。“四新”精神指空间拓新、观念更新、政策创新、机制革新。“四通”策略包括基建连通、政策贯通、机制互通和民心相通。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需要一个新的定位、有创新的精神去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最近两年香港经历了严峻挑战和磨炼,现在正好练练香港的“内功”,迎接这个新角色或者站稳这个新坐标,以便更好地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新机遇。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香港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兄弟城市的互补合作,提升大湾区内资金融通效率和便利度,助力国家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民币国际化和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等方面的工作。财库局亦致力朝着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与市场联通、优化金融基建、建立大湾区优秀人才库和推进区内绿色金融发展四个方向发展。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也在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完善香港的创科生态圈,全面覆盖科研、融资、生产以及市场化,同时加强与深圳及其他大湾区兄弟城市的创科合作,让大湾区各城市的发展可以相辅相成,使创科成为区内新经济引擎,带动经济转型,创造更多元就业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