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4 20:46:53
来源:新华网

香港学生出战“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获历来最佳成绩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4日电 由8名中学生代表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在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中表现卓越。他们在个人赛中夺得4面金牌、2面银牌和1面铜牌,团体赛赢得银牌,成绩为历届最佳。

(港澳台·图文互动)香港学生出战“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获历来最佳成绩

  由8名中学生代表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在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中表现卓越。他们在个人赛中夺得4面金牌、2面银牌和1面铜牌,团体赛赢得银牌,成绩为历届最佳。这是8名参赛中学生合影(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4日祝贺中国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优秀。他表示,香港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证明同学的努力和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的能力。

  杨润雄说,为持续提升STEM教育的成效,教育局将加强与各界协作,举办优质的学生学习活动,包括正在筹备的“STEM教育博览会”。该博览会将于明年举行,让学生有机会展示与STEM领域相关的学习成果,也为教师提供交流STEM教学心得的平台。

  此外,教育局鼓励学校就STEM教育的发展,安排更多教室以外的体验学习活动,提供更多机会让学生运用所学。

  本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于12月6日至13日举行,来自33个城市的约260名学生参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赛队伍于所属城市在线上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16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