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9 08:32:14
来源:新华网

开始投票!香港举行完善选举制度后首次立法会选举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于19日8时30分开始投票,这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特区举行的首次立法会选举。

  12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投票。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安排,投票至晚上10时30分结束,全港开放约630个一般投票站及不多于24个专用投票站,供447万已登记选民投票。此外,选举事务处还在香园围管制站(莲塘口岸)、罗湖管制站(罗湖口岸)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福田口岸)三个港方口岸设立口岸投票站,给予因疫情封关而身处内地的香港选民投票。

投票站准备就绪。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新一届香港特区立法会由90名议员组成,其中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任期4年。

  12月19日,在位于荃湾天主教石钟山纪念小学投票站,选民陆续进入站内准备投票。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12月19日,在位于香港黄埔的投票站,选民在排队准备投票。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香港特区举行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林郑月娥呼吁为香港未来投下信心一票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于19日8时30分开始投票,这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特区举行的首次立法会选举。
    2021-12-19
  • 短评:肆意泼脏水阻挡不了选举有序进行
    12月1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正在有序进行之际,“香港监察”等极个别境外组织开始泼脏水,重复着他们熟稔的那一套说辞,肆意污蔑选举。事实上,从选举投票开始以来,香港各选区选民投票踊跃,选举秩序井然,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良法善治的又一新篇章已然开启。
    2021-12-19
  • 新闻背景: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19日举行,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公平竞争性,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香港特区新一届立法会即将产生。
    2021-12-1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