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0 15:58:17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夯实长治久安牢固基础 希冀东方之珠光华更灿——多国人士积极评价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19日举行,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多国人士积极评价此次香港立法会选举,认为选举将为香港的长治久安奠定基础,促进香港经济社会持续繁荣稳定发展,造福香港民众。

  老挝《中华时报》社长吴兴华说,此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显出新气象、新秩序,意义重大。香港新一届立法会的组成将符合“爱国者治港”原则,这是长治久安之道,相信香港会走上一条稳定发展繁荣的道路。

  德黑兰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哈米德·瓦法埃说,此次选举有利于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新的选举制度及其实践将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表示,此次选举将加强香港特区民众团结,激发香港民众爱国热情。这次选举将为香港民众带来和平、团结、稳定,以及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新一届立法会将为中国人民的利益服务。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表示,此次选举凸显香港民主法治的积极发展,民众有充分权利进行管理,粉碎了外部势力使香港陷入混乱的企图。

  菲律宾金砖国家政策研究会创始人赫尔曼·劳雷尔说,本次选举将为香港的疫后经济复苏带来积极乐观前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功。香港保持繁荣和稳定,对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整个东南亚地区来说都是好消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赛义德·乔杜里说,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以和平、自由、公正的方式顺利举行,体现了民主。新的选举制度能够确保当选者是爱国爱港、真正心系香港民众福祉的人。香港民众踊跃参与此次选举,表明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得到广泛认可。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纳伊朱说,此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是完善其选举制度后的具体实践,意义重大,将对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稳步前行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爱国者治港”原则可以有效阻断外界无理干涉,保障香港民众的民主权利,让香港社会持续繁荣稳定。

  沙特阿拉伯中国问题专家阿卜杜勒·阿齐兹·沙巴尼认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首次立法会选举顺利举行,香港将迎来更好的未来。香港民众积极投票,反映出他们对选举将给香港带来更好更新的改变、能使香港经济民生进一步改善的信心和期待,相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立法会能推动香港更好更快发展,使香港民众受益。(参与记者:章建华、高文成、王守宝、吴长伟、闫洁、刘锴、李浩、郭骏、胡冠)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