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1 21:30:33
来源:新华网

首次公开集资额逾3000亿港元 2021年港交所新股市场活跃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21日表示,在新股发行方面,尽管新股数目和集资额较2020年的高位有所回落,但港交所的新股市场今年仍然非常活跃。

  港交所介绍,截至12月17日共有92只新股上市,首次公开集资额达3189亿港元。其中有54家是新经济公司,包括32家医疗保健及生物科技公司,占期内香港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的86.6%。

  尽管全球经济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金融市场仍然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港交所数据显示,现货股票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较去年增加32%,衍生产品市场的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增加3%。

  港交所表示,2021年香港交易所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推出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小型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制度等。同时,港交所今年还加入“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及“净零金融服务提供者联盟”,履行港交所对推动全球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对港交所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深信港交所和整个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未来充满机遇。港交所的定位拥有独特的优势,一定能在全球急速演变、紧密联系的资本市场中担当重要角色。港交所将会继续推动互联互通,支持面向未来的企业筹集资金、创造就业和促进社会共荣。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