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2 19:42:35
来源:新华网

香港科技园与华润创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巩固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地位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科技园公司22日与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为香港创科及初创企业提供支持,协助其转化科研成果,同时引进顶尖国际专才,丰富香港人才库,以巩固香港的国际创科中心地位。

  据介绍,香港科技园公司一直致力与“官产学研”不同界别建立合作,为处于起步及稳健成长阶段的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此次与华润创业的合作协议旨在建立一个创科联合孵化平台,为初创企业在资金、人才及设施等多方面提供实际支持,协助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的商业成品。

  根据协议,华润创业计划于香港科学园及创新园内设立科研设施,提供资源协助,包括建立共享数据平台,促进数据合作、分析以及开放式创新,从而带动以数据驱动的新经济发展。另外,华润创业亦计划设立第二期临床试验阶段后的GMP细胞实验室及生产设施,推动香港成为生物科学技术发展和转化枢纽,支持本地创科行业发展,并进一步引领香港企业开拓大湾区内外的广阔商机。

  此外,双方将聚焦科技园公司培育及加速器计划下的优秀项目,期望促进交流市场和项目信息,并以建立共同投资平台为目标,在具体项目上进行投资合作。华润创业将携手科技园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联合孵化服务,进一步壮大本地创科生态圈,提升香港的整体科研实力。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此次合作以香港企业为主要目标,旨在加速科研商业化的进程,充分发挥香港创科优势。双方深信人才是长远推动创科发展的关键,因此协议其中一个重点是通过促进香港及海外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吸纳优秀的海外人才来港发展,为香港建立稳健的创科人才库。

  华润创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表示,此次与香港科技园联手可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和科研网络的优势,共同孵化和投资香港科创企业。华润创业通过投资关键环节科研配套设施建设,为科创企业提供从技术到产品转化的全方位产业支持,助力香港创科产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双循环带来的庞大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张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