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8 21:57:0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线下品鉴会呈现多彩港味体验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欢)在港式餐厅打卡街市、凉茶铺、大排档等香港街头最具特色的场景,体验城市繁华背后多彩的市井生活和动人的烟火气;品味特色海鲜、明炉烧味、煲仔饭等经典香港美食,用味蕾唤起对香港的美好回忆。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线下品鉴会在北京举办。新华社记者 刘欢 摄

  香港旅游发展局28日在北京举办“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线下品鉴会,以“寻味香港,佳肴礼遇”为主题,打造极具香港风情的特色场景,邀请来宾品鉴最地道的香港本土特色美味,展示香港丰富多元的美食美酒文化,共同领略舌尖上的香港魅力。

  在北京品鉴会现场,无论是主办方精心打造的菜摊等沉浸式体验场景,还是餐厅自带的港式路牌设计,或是用“中环”“湾仔”“铜锣湾”等地名代替传统形式的桌签卡,无不体现着香港元素。

图为品鉴会内景。新华社记者 刘欢 摄

  “走进这个港风满满的地方,感觉就像回到了香港。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特色场景,还可以品尝红豆沙、烧鹅、煲仔饭等港式美食。”香港旅发局内地区域总监鲁昭仪说,期待各界宾朋能相约香港,一起感受香港的新变化、新发展。

  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本次活动的香港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说:“我们今天和朋友们相聚在此,无论是品尝香港最地道的本土特色美味,还是结合高科技手段感受香港的美景和美食,又或者是亲自动手制作港式茶点,都是希望大家能够尽情体验魅力香港。”

  他表示,现在香港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旅发局一直在研究跨境旅游重启后的各项宣传工作和优惠措施,为内地游客重新光临香港,做好万全准备。“大家完全可以期待一个全新的、令人安心的、充满活力的香港!”

品鉴会上,各色美食琳琅满目。新华社记者 刘欢 摄

  据介绍,自今年11月起,“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系列品鉴会已在广州、成都、上海与北京四地举行,向各地宾朋呈现丰富多彩的香港美食美酒体验。

  鲁昭仪表示,香港旅发局在内地举办线下品鉴会,既是对“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系列推广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更希望结合香港的美食文化与旅游体验,让更多内地游客可以了解多元的香港。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