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4 19:11:58
来源:新华网

香港邮政将发行“岁次壬寅(虎年)”特别邮票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4日电 香港邮政4日宣布,将于1月18日以“岁次壬寅(虎年)”为题发行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

  虎年贺岁生肖特别邮票包括一套4枚的邮票及邮票小型张。4枚生肖邮票分别展示了绒毛虎玩偶、瓷制福虎、陶制福虎和纸雕福虎,配上温暖的渐变色背景和植物刺绣,寓意虎年大吉。邮票小型张上的瓷虎戴着刺绣虎头帽,表达大家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背景为鲜明艳丽的大红花布,象征喜气吉祥。

  此次推出的生肖邮票系列还包括丝绸邮票小型张、珍藏版首日封、套折及利是封等集邮品。其中“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健牛福虎”以中国画风的山河为背景,缀以点点花开,喜迎新岁。

  从1月4日起,香港全线邮政局开始发售“岁次壬寅(虎年)”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健牛福虎”的正式纪念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3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