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5 23:26:47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将坚定负起抗疫主体责任 尽快稳控疫情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5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坚定负起抗疫主体责任,在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领导的抗疫机制下,各司局长无分彼此,会继续肩负起不同抗疫任务,尽快稳控疫情。

  林郑月娥表示,面对新一波疫情暴发,确诊个案不断上升,特区政府所采取的每一项措施都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为出发点,但执行上远超特区政府的自身能力,衷心感谢中央的亲切关怀,定当用好中央支持,不断完善落实抗疫措施,尽快打赢抗疫战,稳定香港大局。

  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法治社会,特区政府采取的每一项措施均须有坚实的法律基础。特区政府早在2020年1月把新型冠状病毒纳入《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香港法例第599章),为往后工作提供法律基础。在该条例下,行政会议已先后新订了共10条防控新冠疫情的特定规例,涵盖入境和跨境人士限制、个人资料提供、处所运作、群组聚集、佩戴口罩、病毒检测、疫苗使用和“疫苗通行证”等。行政会议于上月订立的《紧急情况(豁免法定规定)(2019冠状病毒病)规例》也是为中央援港的抗疫措施提供法律基础。

  发言人表示,因应第五波疫情和确保中央支援香港抗疫措施有效落实,经跨部门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研判后,特区行政长官分派特别任务予个别局长,要求他们亲自领导相关抗疫工作,动员其属下部门支援,向行政长官负责。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