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5 23:39:19
来源:新华网

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考察香港社区抗疫设施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5日电(记者黄茜恬)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及其率领的内地专家组5日继续在港考察行程。

  专家组分为两组,参观香港的社区检测中心、社区隔离设施和社区治疗设施,了解香港识别确诊者、隔离和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流程和实际操作。

  梁万年和部分专家组成员在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来到位于土瓜湾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视察其运作、服务安排及采样流程,了解香港如何通过广泛设置方便的检测点,尽早识别新冠病毒感染人士。

  随后,他们前往中央援建香港的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运作情况,了解香港在社区隔离方面的策略。

  专家组其余成员前往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参观,随后到访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和服务长者及残疾人士的社区隔离设施。

  陈肇始表示,内地专家们在港考察期间就香港的抗疫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协助特区政府深入研判疫情发展,加强“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是中央为香港带来的重大支援之一。

  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2月28日下午抵达香港开展工作。这是中央派出的第三批援港抗疫专家。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