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20:19: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立法会议员关爱独居长者行动日”活动

字体:

  3月25日,活动启动仪式后,议员探访独居长者。新华社发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疫情依然严峻,不少独居长者亟需得到更多关爱和援助。25日上午,“全港抗疫义工同盟”联合部分特区立法会议员及有关团体,发起“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立法会议员关爱独居长者行动日”活动,为全港十八区独居长者送上抗疫物品和相关帮助,并号召社会各界对独居长者给予特别关爱。

  活动启动仪式在上环文化广场举办,30位立法会议员及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副理事长朱立威出席。启动仪式后,议员分别前往全港各区探访独居长者。

  朱立威在启动式上表示,援助行动让市民得到实惠。自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港抗疫义工同盟”已累计接到居家隔离人士求助个案11.45万个,跟进援助11.05万个,派发“健康福袋”12.85万份,行动惠及市民36.04万人。

  3月25日,活动启动仪式后,议员探访独居长者。新华社发

  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以来,各位议员同事马不停蹄,派发物资,投入抗疫。她将竭尽所能,继续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香港工联会会长、立法会议员吴秋北表示,疫情严峻之下,更加需要发挥社会各方力量。一些独居长者非常无助,特别需要援助,包括生活必需品、药物、医疗知识、心理辅助等。工联会作为“全港抗疫义工同盟”的一份子,定将竭尽所能支援独居长者,也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互助,坚持抗疫,发挥1+1大于2的效用,打赢疫战。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3月10日启动的“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之一。发起团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立法会议员带头,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这项行动,表达对独居长者的关心关怀,积极提供必要物资尤其是防疫物品和药品援助,提供隔离防护和康复指引等服务,让独居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同心抗疫 关爱有我”居家隔离援助行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主要实施了筹措经费和物资、组建援助行动义工队、搭建联络服务平台、加强网上宣传、举办集中行动日活动等5项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328112850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