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07 23:11:52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与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会面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与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成员会面,听取他们自上周到港考察并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以来就香港应用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发展提出的意见。

  林郑月娥衷心感谢中央一直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包括在3月29日派出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率领的中医专家组来港。她表示,专家组在港短短一个多星期,深入了解香港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不同层面的实际应用情况,并分享他们使用中医药抗击疫情方面的丰富经验。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中医药发展,通过2018年施政报告将中医药纳入香港公共医疗系统,并正全力推动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兴建工作,预计2025年起分阶段投入服务。在防疫抗疫方面,特区政府也一直积极推动更广泛地应用中医药。

  此外,林郑月娥感谢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为香港中医药界制定的四个方案,涵盖中成药居家使用、中医诊疗、中医康复指导和中医药预防治疗。特区政府会在现有防疫抗疫措施和中医专家组所提建议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中医药在香港普及与应用,贯彻中医专家组提出的“三易”,令中医药在社会上更“易懂”“易行”“易得”。

  林郑月娥说,在第五波抗疫战中,中医药在疫情预防、治疗以至康复的全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本地疫情逐步回稳。她乐见有更多市民受惠于中医药的疗效,近日社会对中医药防疫抗疫工作的关注度显著提高,使用中医药的信心也大大提升。她期望特区政府、医管局和中医药业界把握此机遇,全力为中医药发展在香港开创一条新的康庄大道。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