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9 21:03:18
来源:新华网

香港:各界积极行动抗疫情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9日电(记者韦骅)香港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已呈现连续下降趋势,各界继续齐心合力,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2日开始向全港市民免费派发“防疫服务包”。这一行动得到了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多个社会团体出人出力,帮助特区政府派发物资。

  民建联沙田团队6日组织了50多名义工到马鞍山乡村,为600多户居民逐户上门派发“防疫服务包”。民建联沙田支部主席祝庆台表示,这次派发工作真正体现了“官、乡、民三方合作”,即政府推动、乡村配合、社会参与、居民受惠,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此外,民建联观塘团队6日还将一批快速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面罩及洗手液等抗疫物资送到秀茂坪警区,慰问前线警员并为警队打气。

  由内地民间组织“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与香港民间组织“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合发起的“同舟共济 一齐撑落去”大行动8日举行捐赠仪式。

  “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尹乐芳当日介绍,已有20多家内地爱心企业认捐2.5亿元人民币物资,首批募集的2万个“爱心礼包”已全部运抵香港。她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更多爱心融汇在一起,为需要帮助的香港同胞尽一份微薄之力。

  为帮助香港社会抗击疫情,中国银行(香港)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500万港元,用于支持义工关爱基金,资助向抗疫义工发放染疫援助金及抚恤金,让前线义工享有更全面有力的保障。

  高盛回馈慈善基金向“惜食堂”等15间非牟利机构捐款880万港元。截至9日,本地财团及工商界累计捐款超过5亿港元。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