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6 23:38:21
来源:新华网

香港社会各界:抗疫路上并肩同行 盼早日战胜疫情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黄茜恬)在中央关心关爱和全面支持下,香港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为配合全民快测工作,香港特区政府2日开始向全港家庭派发“防疫服务包”,于14日结束338万个“防疫服务包”的派发工作。“全港抗疫义工同盟”、民建联、工联会、同乡社团等团体全程参与各项派发工作。

  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表示,“防疫服务包”派发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有赖来自特区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门公务员团队的协作,有赖众多地区团体及跨界别、跨阶层义工的积极参与。

  “大家不辞劳苦,在过程中充分展示了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积极合作、上下一心的精神和力量。”陈积志说。

  为协助市民抗疫,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简称“厂商会”)日前推出“抗疫肩并肩”支援计划,向6间社区隔离设施接受隔离的市民捐赠5000个、总价值超过400万港元的爱心福袋;并向下属两所学校包括厂商会中学及厂商会蔡章阁中学,捐赠至少5000个快速检测包。

  厂商会表示,未来会继续团结工商界,在抗疫路上与香港市民并肩同行,以期早日战胜疫情,让经济民生恢复正轨。

  香港各民间团体深入社区对市民抗疫提供支援。爱国爱港义工队伍“全港抗疫义工同盟”连日来梳理全港各区旧楼特别是劏房等人群密集楼宇分布情况、开通消毒申请网页、联系专业清洁公司、组织地区义工配合提供免费消毒清洁服务。

  截至15日,“旧楼宇消毒行动”两个阶段的消毒工作均已完成,共完成1640座楼宇消毒工作,并推动地区社团对843座楼宇进行消毒,合计占全港合资格大厦的11.7%,惠及19万户。

  香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上月推出香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爱互送”,广获社会各界支持,首阶段仅一个月已筹募及配对逾4000万港元善款及物资,惠及逾10万基层家庭。因应全港学校复课在即,学生须先自行检测才可回校,平台还将特别捐赠10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予多间学校。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爱互送”平台一直留意疫情变化,适时集合社会力量,筹集并善用抗疫物资。鉴于疫情对学童的学习影响甚大,他希望此次捐赠的检测包、计算机、数据卡、网上课程等,可为学童及家长提供贴心及适切的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