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18 20:46:4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资审会裁定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李家超提名有效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18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已完成审查李家超作为2022年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的资格,并裁定其提名有效。

  另外,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还收到7份涉及指明职位变动而产生的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登记。资审会在审查后,裁定这7份当然委员的登记有效。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行政长官候选人和选委会委员候选人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22年5月8日举行,提名期从4月3日开始,至4月16日结束。提名期限内,选举主任共收到1份提名表格,该候选人为李家超。

  当天刊登的宪报公告显示,李家超获得的有效选委提名数为786名。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规定,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根据本法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长官候选人须获得不少于188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且五个界别中每个界别参与提名的委员须不少于15名。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57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