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1 01:36:54
来源:新华网

新闻背景:香港科学园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 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香港科学园考察,听取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深港创新科技发展互动、香港科学园发展等情况介绍,观看香港代表性创科企业展示。

  香港科学园于2002年正式开幕。截至2021年3月,园内共有23幢设备完善的大楼,总楼面面积(相当于建筑面积)共40万平方米。科学园正在分阶段扩建,以增加研发空间。

  科学园与多家国际领先科研设备和软件的研发商合作,设置顶尖实验室提供先进科研器材及技术专才。园内设有各类科研实验室,包括生物样本库及生物医学信息平台、机器人技术促进中心、传感器封装集成实验室等,为园区公司提供进行研发、整合、组装及验证的完善设备。

  科学园内有香港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旨在将香港发展成为全球科研合作中心。科学园至今已成功吸引28所由世界级大学和科研机构与香港本地大学合作的研发实验室进驻。

  2021年4月,科学园内的“创新斗室”开幕,可提供约500个住宿单元及不同主题的智能生活空间,吸引更多科研人才在港工作,促进创科人才协作交流,激发创意思维。

  科学园的创科生态圈稳步发展。2016年至2021年,科学园内科技和初创企业已由700家增至1000家,吸引逾16000名创科人才。目前,科学园有两家“独角兽”企业和一家上市公司。

  香港科学园由香港科技园公司负责管理营运。成立于2001年的科技园公司是由特区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长期致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