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6 22:08:46
来源:新华网

欧冠升:与内地共同努力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记者王茜 李柏涛)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大湾区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未来港交所将继续与内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重要经济引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发展最快、经济活力最强的城市群之一。香港和深圳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及金融中心,在推动大湾区创新、可持续金融发展和经济增长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欧冠升表示,大湾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引擎,将受益于一些影响全球的大趋势,如中外双向资本流动的剧增;科技创新的迅速发展和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欧冠升预计,截至2030年,大湾区内的可持续金融投资规模将达4500亿美元,香港可作为区内绿色金融中心。

  欧冠升表示,在未来十年,大湾区内将有大规模的双向资本流动,港交所将透过三大“连接”策略,将中国与全球、资本与机会,以及现在与未来连接起来,协助大湾区发展成为经济、创新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此次论坛吸引超过280家机构投资者在线上共聚,主要向境内投资者介绍香港交易所在拥抱全球竞争格局下的最新发展和趋势,以及大湾区内跨境投资、风险管理市场的动态和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