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9 22:59:24
来源:新华网

第十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港举办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29日电(记者孔维一)第十四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颁奖典礼29日在港举办。获奖学生表示,参加外交知识竞赛获益良多,通过比赛,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和香港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是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同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有15年历史。今年竞赛是疫情下时隔2年首次重启,适逢香港回归25周年,以“二十五载庆回归,大国外交谱新篇”为主题。来自全港233所学校4.8万人报名参赛,竞赛规模再创新高。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在此回首“一国两制”在港二十五载辉煌成就,展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壮阔征程,意义非凡。

  他希望香港青年努力培养国际视野,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做中外人文交流的推动者、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贡献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传播者,为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注入更多“香港智慧”。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今年疫情为香港带来严峻挑战,但本届竞赛规模打破纪录,同学们在家依然持续学习和积极备战,充分证明了香港青年对比赛的支持、对外交的热衷和对国家发展的重视,令人鼓舞。

  他希望香港青年努力学习,多关心、了解国家发展和世界格局,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实践和成就,为日后贡献国家和香港做好准备,一同建设更美好的将来。

  “我学到中国近年的外交知识和历史知识,这对我是非常有用的,因为我可以了解过去的事情,去思考今天的世界发生的事情对未来的影响,让我获益良多,我和我的队友都获得了很多知识。”道教青松小学(湖景邨)潘韦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余淑仪同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比赛可以获得很多外交知识,以及国家在不同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可以获得很多平时在课堂上没有学过的知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