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5 20:20: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中小学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记者 黄茜恬)5日,“紫荆文化杯”全港中小学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知识竞赛在英华小学举行颁奖典礼。

  此次比赛聚焦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来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体育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以及普及宪法、香港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教育,共吸引了328所中小学,逾4万名学生参加比赛,有5所中学和5所小学闯入决赛。决赛现场,各校参赛代表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进行终极对决,产生中学组和小学组冠、亚、季军及优异奖得主。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颁奖典礼致辞表示,此次知识竞赛让学生认识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国家和特区的历史和发展成就。这次活动加深学生对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年轻一代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别具意义。

  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致辞表示,紫荆文化集团今年面向全港中小学和广大青少年,推出了“百校欢腾庆回归”系列活动。其中一项重点活动,就是与特区政府及文化教育团体一道,加强青少年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

  颁奖典礼结束后,各位嘉宾在英华小学同学们的导赏下,共同参观了“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校园图片展”。

  此次活动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及中国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