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22:46:42
来源:新华网

“香港高峰论坛2022”举行 聚焦香港在区域合作中的新机遇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记者查文晔)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香港高峰论坛2022”17日在港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格局下的区域合作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回归祖国25周年对香港而言是新的起点,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将为香港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特区政府将致力于借助国家的强大支持,提升香港竞争力,发展经济。他表示,香港将致力于加强区域合作,会继续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伙伴,提供项目融资、专业服务支持、经贸合作和创新科技等服务,实现地区经济增长。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香港法治及金融基础稳固,有信心香港将会继续作为经济及金融中心蓬勃发展。当前,香港在连接内地与亚洲乃至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在绿色经济等方面亦担当重任。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致辞表示,香港一直是推动内地和周边地区贸易合作的重要桥梁。在国家全力支持下,香港连接内地与国际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将更为巩固和深化,并在促进区域经贸合作上发挥更关键的作用。中总将积极做好商会的桥梁工程,推动香港、内地和海外工商企业建立更密切联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作视频致辞时对香港工商界提出建议:推动香港继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推动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举措落地见效,推动香港经济实现更好发展。面对新的历史机遇,香港工商界应积极助力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承担更重要使命,发挥更重要作用。

  论坛还围绕环球新局势和疫后新常态下的区域经贸合作与香港角色、产业创新推动区域深度合作等主题举行了分论坛,数百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与会。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