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9 22:59:50
来源:新华网

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记者王茜)恒生指数公司29日推出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这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延伸指数,目的是为投资者提供追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的一站式方案。

  恒生指数公司在此前进行相关市场咨询中发现,市场对高交易性的中国跨市场指数有着浓厚兴趣。为此,恒生指数公司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成功基础上,推出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

  该指数由符合“南向通”交易资格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与符合“北向通”交易资格的大型A股组成,共有80只成份股,总市值逾25万亿元人民币。截至8月19日,行业比重最高的分别为金融、必需性消费、信息科技及工业。

  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指数总监黄伟雄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迈向国际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愈来愈多全球投资者将目光投向A股市场。

  黄伟雄认为,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的推出,可全面追踪具代表性的中国企业,同时不再受限于企业是否在内地或香港上市。这将有助投资者把握不断涌现的市场投资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