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3 00:02:1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感谢国家支持进一步扩展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2日对中国证监会宣布资本市场发展新举措表示衷心感谢。

  据介绍,新举措包括三项:一是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和更多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标的范围。二是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三是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加快推动境内国债期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这些措施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标志性项目,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选择,助力香港吸引更多海外企业来港上市,并为在港投资国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他说,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再一次向投资者表明国家对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有关项目在落实后将有利香港达成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作出贡献。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将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有关措施将为香港证券市场的未来发展,尤其是上市企业国际化和为人民币证券的发行及交易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措施将方便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丰富资产配置、为香港和海外投资者进入国债市场提供离岸风险管理工具,以及深化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证监会宣布的支持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三项举措。这些措施将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