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22:01:40
来源:新华网

香港理大与无锡市政府共建科技创新研究院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理工大学29日宣布,该校与江苏省无锡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在无锡成立“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借以设立高端创新科研平台、开办工程学博士学位课程和建立产业培育基地。

  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9日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将于2023年1月正式生效。在无锡市政府支持下,“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将在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设立,并将分阶段建设教研中心、创新研发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

  据香港理大介绍,该研究院使命包括建立国际一流的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和推动新兴产业。此外,香港理大和无锡市政府将每年安排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业界人士赴港交流。

  香港理大校长滕锦光表示,希望通过“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这一平台,将香港理大科研优势和无锡市产业需求相结合,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

  无锡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赵建军表示,双方将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和产业发展“策源地”,将香港理大教育科研优势与无锡经济产业优势深度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04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