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11 23:19: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办研讨会聚焦“共同建设香港,增强发展动能”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11日在港举办“共同建设香港,增强发展动能”线上线下研讨会。来自金融、创科、再工业化、航运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十余位业内人士,分享了相关业界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前景及机遇,共论香港增强发展动能之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致辞时表示,提取新的发展动能,要解决三个“不知道”问题,即香港不知道国家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内地对香港所长也有不知道的地方、不少外国企业不知道香港的实际情况。梁振英建议,大家要去发现内地的新发展、新机遇,也要积极向内地宣传香港,同时必须厘清外国企业界对香港的误解。

  多个领域的业内人士在研讨会上聚焦香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金融业而言,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表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主要得益于其与内地密切的经贸联系,以及拥有良好的商业环境、与世界接轨的法治。它们形成了一个有机结合,随着国家的发展,香港会越来越好。

  创科方面,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建议,香港可通过创科资本投资者计划,吸引科技人才来港发展,积极与其他大湾区城市珠联璧合、寻求突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业界提出的真知灼见,能带动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引领各界齐心协力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2020年5月,由香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香港成立。该组织旨在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会共识,坚守“一国两制”,为香港寻找出路,共建稳定繁荣香港。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