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27 22:28:22
来源:新华网

海南在香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字体:

  新华社香港/海口10月27日电 海南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布会27日在两地会场连线举办。发布会上,双方嘉宾分别在各自会场共同为债券成功簿记定价敲钟、鸣锣。

  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0亿元,包括2年期的蓝色债券以及3年期和5年期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其中,2年期12亿元、3年期26亿元、5年期12亿元,定价利率分别为2.42%、2.65%、2.85%,认购倍数达2.2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海南在香港发债彰显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得天独厚的优势,体现了对香港巩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大力支持,展示香港作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是发行绿色产品的首选平台。期望香港与海南等省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把握好香港优势贡献国家。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充当了内地金融市场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内地机构赴香港面向全球投资者发债,扩大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也为香港金融市场注入了活力,巩固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当日在一个论坛上表示,这是首次有内地省政府使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发行债券。有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报告显示,2021年在香港安排的绿色和可持续债券总额超过310亿美元,占亚洲区国际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市场的三分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08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