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5 23:22:45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在港举办 讨论全球航运挑战与机遇

字体: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陈珮盈)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15日在港开幕,以“凝聚合力,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全球嘉宾和行业精英参与,共同研究如何增进交流互鉴、开展优势互补、推动互利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航运新生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压力,给作为全球金融和航运中心的香港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未来,香港应继续发挥航运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产业附加值,保持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的优势,进一步发展高附加值的海运服务。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视频致辞时表示,航运业是香港长期繁荣与稳定的重要支撑,交通运输部支持香港发挥全面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和人才储备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巩固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表示,只要用好中央支持政策,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吸引力和辐射力,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就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认为,全球航运业应以开放、共享、绿色、智能为方向,构建包容性的航运生态,优化航运产业链,应对航运周期变化,在全球供应链重构的进程中寻找航运业发展的新机会。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由招商局集团牵头并携手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国际航运公会、香港船东会共同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航运界联谊会协办,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首届“世界航商大会”于2021年10月20日在香港举办,主题为“互利共生、连接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