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2 22:04:36
来源:新华网

“智瞻2023”论坛在港举办 发布十项未来焦点科技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陆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2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智瞻2023”论坛,展望香港经济前景和前沿科技趋势。论坛发布了十项将在未来几年对社会、经济、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焦点科技。

  据了解,由13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57项候选名单中选出包括负碳技术、智能机器人、边缘计算、电池技术、绿色氢气、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量子计算、人工智能赋能的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增强分析、干细胞与可再生疗法在内的十项焦点科技。

  专家组认为,这些技术可大大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发展以及促成更多跨行业和区域合作。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祖恒说,香港正大力发展创新科技,相信新经济和创科的发展将推动香港在技术转移领域扮演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将香港及内地的技术成果商品化,使得国家的科研能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

  生产力促进局自2020年起举办“智瞻”系列论坛,汇聚政府及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协助企业把握来年经济发展及科技趋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18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