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3 23:43:04
来源:新华网

香港多所高校校长共同探讨青年爱国主义教育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谢妞)田家炳基金会13日在香港举办教育论坛,全港多所高校的校长就香港如何培育德才兼备、具家国情怀的青年一代进行专题讨论。

  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着力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最新施政报告提出,特区政府将强化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推动学校在课堂内外推行国民教育。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表示,香港学生不仅要拥有国际视野,更需要增加对国家的认识。理工大学推出社会学习活动,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学校设置中国历史等课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国安认为,学生要具备中国文化的基本认知和底蕴,继而可在国际化的校园环境内,与不同国籍的同学更好地实现文化方面的沟通。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认为,家庭、学校以及信息传播对学生的教育同等重要,在培养学生时需要注意这三方面共同协作。

  田家炳基金会由香港慈善家田家炳于1982年创立,致力于加强与教育部门、大学和专业机构的协作,促进中华文化及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为国家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981